close

 其實東峰才是今天的主要目的!

合歡山服務中心今天休館

看著服務中心旁咖啡廳旁邊有一個登山口

所以,就先走過去➡️就是尖山囉!

時間還早,天氣也配合的很不錯

繼續往下一個目標吧!➡️東峰

謝謝台北遊覽車隊的山友 

幫我們合影!

東峰是一條一公里(1000M)的棧道步道

說是一條老少咸宜的步道

真正走過才知道算是吃力啊!

  

從松雪樓後方的登山口進入

這棵圓柏彷彿在大大的歡迎著我們

 

一開始山坡上就有花兒朵朵歡迎山友來到

#紅毛杜鵑

#好不熱鬧

 

#東峰不多見

此時北峰較多

礙於今日時間上的安排與腳程的安排

只在東峰囉!

松雪樓後方是合歡東峰的登山口處

 

 

 

 

  

我們走到500M處 有個廢棄的屋子

還是蓋到一半?

---------------------------------------------------------

已經下午ㄧ時了

該補給能量了

 

 

 

累了

食物更顯得美味可口啊!

 

一大早泡的茶米茶

除了白開水 總要沏上一壺茶

 

 

  因為大氣壓力

才發現都澎起來了⋯⋯

吃飽了 前行ㄧ下下👣👣👣

在500M處 我們差點放棄了⋯😆

風 雨 霧直逼

覺得寂寞覺得冷@@

看見這位英勇的女戰將🚴

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

著車衣 完全沒有任何裝備(雨具 水壺)

當我們 放棄了!往回走的一小段路時

雨停了!

我們猶豫猶豫猶豫要不要再繼續往上走

說真的! 就這樣放棄太對不起自己了⋯-_-#

一個地方不見得會經常來

或許一生只會來這麼一遭

#有太多嚮往的所在!

於是互相鼓勵之後

撐起傘 繼續進行吧!

#是的!絕不輕言放棄

 

 

 

 前方的路好長喔!

遠到無盡無邊⋯⋯

茫茫渺渺⋯望眼看去沒幾個影子

 

 終於 出現了一對夫婦

下山來了

鼓勵我們: 少年人一定可以的

她說他們都已花甲之年都可以了!

#真的有鼓勵作用!

有信心❤️多了⋯

這張是她回程時 我偷拍的!

她的回程是我們的去程

我們與她打招呼 聊天 

得知她是加拿大回來旅遊的華僑

(她的腔調有點像大陸)

 

  

皇天不負苦心人啊!

我們終於攻頂了!

#海拔3421

#眼壓有點高 墨鏡戴著舒服許多

也就是說墨鏡拿不下來

  

  

在這裡大家都會幫忙互拍照📷

  

回程了⋯^_^

以為下坡是簡單的事!

由於台階高度有點高

覺得有點吃力⋯⋯

慢慢順順的走到松雪樓附近了

遇到兩位熟女 正在拍攝山景

我們打聲問候 問彼此打哪兒來的⋯

話匣子就打開了

 

她指著說對面那座山是奇萊山北峰

是登山客最想征服的高峰

也有許多人在哪裡就沒再回家了

非常陡峭⋯幾度~幾度(坡度)

一時間在實在記不了太多呀!

她教我們如何走下坡

她大方的拉著我的手

引導我下台階ㄧ步一步的走

後來我用#像小偷一樣的躡手躡腳的

大家笑了 說~ 是!就是這樣! 膝蓋才不會受傷

我們覺得 她很賽斯 

一度誤會她是賽斯家族

因為她跟一群國中生說#老靈魂

才讓我們對她產生好奇

她說她爬山42座百岳

從18歲至今46歲

因為現在膝蓋沒有辦法再爬了

她已經放棄爬山了

大學時期她是嚕啦啦社團帶過登山活動

難怪我覺得她對山峰的地形 方位⋯都很專業的樣子。

覺得自己很幸運

所到之處總是有貴人相助!

道別了~離開松雪樓之後

我才覺得後悔

為什麼我沒有勇氣跟她說

我可以加妳臉書嗎?

 

 

 

 來此喝杯咖啡

寫了明信片

PM5.00打烊

#超級滿足 佩服自己

#每天的生活,都是靈魂精心的創造。

#感恩宇宙

#感恩一切萬有

#感恩一路陪伴在身旁的山友 自己 

#感恩我親愛的 車程 路程 一路上的扶持與陪伴

#感恩正在看我的分享的妳 你

 

 

arrow
arrow

    漫步雲端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