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說是初體驗呢?!

因為第一次來的時候好久好久以前了

當時候孩子還小我們帶著孩子一起

來這裡走走跑跑(遛小孩-消耗小人的體力@@)😝

所以,事隔將近十五年有了吧!

再次來到溪頭森林遊樂區,雖然是舊地重遊

但是卻不知道從何走起呀⋯⋯

 

#哇嗚⋯就是這道光!

充滿能量的這道光⋯🍀

今天我們超級lucky ,我們的車子就停在妖怪村的附近免費的停車位子耶!一下車看到來來往往的人們,大多是著裝備,帽子、背包、登山杖、球鞋、毛巾⋯一批一批的人一直往山上這個方向走來,還有一批一批逆向的人們往下走,往下走的人應該是從園區走完正離開這個地方吧!

超級熱鬧超級壯觀!對於我這個外來的門外漢

我在觀察著⋯⋯這群人們要怎麼走

我想去的地方是不是就是他們正要去的地方呢?

買了門票go~🔆

 


往森林遊樂區出發囉⋯⋯💪

 

 

一進入園區就看著很多人拿著找相機、手機在拍攝這不怕人的松鼠的畫面!

這松鼠是在歡迎我們吧❤️

當然我也要拍攝一下囉!✌🏾️

 


人真的滿多的 ,看見樹林下有一群人在做氣功或太極⋯我也不懂他們在比劃什麼(說真的我還來不及拍照,被這樣的場面震懾住了😂)

直覺就是很健康的運動!

我感到震撼!望眼看過去大多數是稍有年紀的人,一群為著健康與喜悅的人們!

每個人都有他的目的,不管什麼總是為著自己的目的而來,這就是生命的意義!

  

 

我們往著熟悉的大學池走去

 

 

  

 

 

 

 哇嗚~抱樹!這是一定要的啦!

祈求🎈上帝一切萬有賜給我神奇的力量啊!

 

 可愛的男人 

配合著我調皮好玩的個性

還是配合演出了雖然演得有點硬

但是我心裏已經很感動了!

感謝這一路上的支持與相伴❤️

 

 ❤️❤️❤️❤️❤️❤️❤️❤️❤️❤️❤️❤️❤️❤️

 在大學池這裡我要幫老公拍照時,

有一位很熱誠笑容可掬的阿姨(談話過程中得知她72歲了 ,台中來的, 真看不出來耶!以為她才60初呢!樂觀開朗的感覺就是年輕呀!)主動跟我們說要替我們兩個拍個合照,超開心~這張是我們今天健走的合影。

  

#大學池

屬於溪頭的地標

大學池是早期開挖原有窪地浸泡木材用的,爾後逐步開發建設而成溪頭代表性景點。走在孟宗竹搭建成的拱橋上,可以感受竹子的韌性!

水裡游來游去的魚兒還真不少呢!


Hi~我在這裡!👋🏽👋🏽👋🏽

 


  我在沉思。。。我的哲學之道☝🏾

   

老公捨起樹的削 輕聞木頭的香氣

用M模式拍

剛拿出來試一下⋯-_-#過曝了 

  

   

 

  


  

  

 

森林探索區

快速經過⋯

🔆🔆🔆🔆🔆🔆🔆🔆🔆🔆🔆🔆🔆🔆🔆

 

 


 

  

 

 

 

這裡太濕滑不宜走

換別條路走吧!

 

   

然後往大學坑土石流生態教學區走去

 

921地震與桃芝風災後 ,園區運用生態工法進行各項復健工作並規劃了三號坑及大學坑兩個土石流生態教學區,推廣保育山林及水土保持的重要。


在這裡還聽到山友們吹奏著陶笛的音樂🎵聲音 

彷彿一場大自然的響宴~覺得好棒喔!

  

 

 後來來到了大學坑緹頂步道,這邊出現了兩條路

我們選擇比較小的那一條路,從土石流生態教學區走過去再一直往前走

最終還是交會區。

我們會問山友這大概的方向,藉由此了解大多數的人是否對這裡熟悉,也就是說是否是常客!

 


  

  走到底之後,回走,來到這裡已經十一點三十分了,我們坐在這裡吃著我們帶來的飯糰,

我們坐的位置上有兩個茶類寶特瓶一個是空的一個還有少許的茶,這時候呢我跟老公心裡的想法是一樣的,會不會我們坐在這裡起身要走的時候會被以為這兩瓶水是我們的呢?

果然我們吃飽了之後起身要走

就有一個太太跟我們說:嘿!年輕人你們的水沒有帶走!

我們說:這不是我們的,之前我們坐下去之前就已經有這兩瓶了!

於是有另外一組人馬就對著我們說:如果你們沒有說我們也會以為是你們的呢!

就這樣我們一群人就在那邊聊著我們台灣人的人文素質還是有待加強啊!

就是有那麼自私的人不懂得為這個美好的土地維護,既要享受著大自然的恩寵又為什麼不要把自身做好呢!

 

  


 

  愉悅的心情不受外力的影響✌🏾️

裹腹了之後我們繼續往下一個目標前進⋯⋯

 

這裡是草坪區 -露天音樂會暨森林城堡

走到這邊大概十二點了很多人停下腳步在這用餐在這裡歇腳!

我們沒有進去看城堡

下次再走進去近一點的拍攝城堡吧!

(🍀埋下伏筆。。。) 


繼續大步的往前邁進😍

#空中走廊  


 

 

 

   

  


 

  

 空中走廊 

全國首座的森林冠曾空中走廊,全長約220公尺,最高點距離地面22.6公尺,相當於七層樓的高度。

綠色的森林冠層是空氣清淨機也是多種著生植物、棲樹動物、昆蟲及與菌類的棲息地與庇護所。

 

因著自己的好奇感!我忘記了恐懼 

但是還是盡量不要往下看@@

勇敢的直視前方吧! 

    

    


 

  

  

哇哇哇⋯23.3多麼舒服的溫度啊!

#我們享受著大自然的冷氣唷!

山林裡濃郁的負離子讓人心曠神怡啊!

  

#神木 

這株包著巨石而生的紅檜神木,中空腐朽卻生機盎然屹立!代表了神木的坎坷身世與堅毅性格。

面對百萬年的巨石、千年神木,想到不過百歲的你我,油然而生景仰之情。

終於來到了神木

這時候一場雨來得很急 

還好雨勢不大

滴答滴答一直下來

還好來的快 去的也快

 


 

 我們沒有帶雨具!⋯-_-#

聽說今天的天氣算好的呢!

許多人將雨傘🌂當作登山杖 

 

再次呼喊上帝一切萬有請賜予我神奇的力量!

今天我們走了四個小時多一點點

真的很佩服自己!平時的努力證明了腳力還不錯喔!

繼續努力挑戰自己吧!💪

#下一次我要直上鳳凰山之瞭望台與天文台

由鳳凰林道蜿蜒前行,至鳳凰山稜線上有兩座瞭望亭及ㄧ座天文台,天后良好時,可見到四周的群峰,尤其玉山主峰及日月潭亦可一覽無遺呢!


出發前可以先到溪頭森林遊樂區的官網瀏覽一下

可以了解更多唷!

純屬個人生活分享喜悅隨心所欲不負責任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雲端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